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县政协2022年工作综述:
凝聚发展正能量 书写政协履职新答卷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2 12:00:16 字号:[ ]

  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改革创新、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提案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提交提案123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风采,为推进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2022年工作综述.mp4_20230211_142136.298.jpg

  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聚焦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等,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协商议政。2022年共组织开展全会协商1次、县委无主题民主协商会1次、县政府招商引资专题协商议政会1次、对口协商座谈会2次、专题议政性政协常委会2次、专题视察活动8次。

县政协2022年工作综述.mp4_20230211_142207.570.jpg

  过去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2022年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全年共提交提案123件,立案提案共43件。目前,全部提案已全部办结回复,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同时有力推动了涉及乡村文化振兴、饮用水工程、农村风貌提升、道路桥梁水圳基础设施等7件民生提案落地落实。

  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及其他重点工作,在大战大考和中心工作面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助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形象。

  过去一年,县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为抓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履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即,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翁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