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28个优质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超50亿元翁源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3 10:00:29 字号:[ ]

  6月2日上午,在“潮起滃江·与‘李’相约”2023广东翁源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暨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共达成28个优质项目的合作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达51.87亿元。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翁源县委书记高忠,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宣剑,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冬,翁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翁源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钟秋华见证签约。

图片

  活动上,重点推介了湖心坝客家群楼项目、东华山樱花湾项目、爱国主义研学营地、南岭文化艺术体验基地项目、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及冷链物流配套项目、翁源兰花产业文旅开发项目、“九里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翁城农业公园项目等8个优质项目,并向有志于在翁源“施展拳脚”的有识之士发出了热情邀约。

图片

  据了解,翁源有着“中国兰花之乡”“岭南夏令果王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的美誉,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山水人文之美,更兼创业发展之机。翁源地处大湾区辐射内陆的第一圈层,坐拥“三纵一横”高速交通路网,已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5小时经济圈生活圈”。依托扎实的农业基础、丰厚的文旅资源以及优越的区位条件,翁源正持续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成为众多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不二之选。

  近年来,翁源紧紧围绕“4211”工作目标,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无工不富、无农不稳、无商不活”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造大平台、营造大环境、开展大招商,大力推动三产融合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创新原料药、电子信息、新能源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助力兰花、蚕桑等优势主导农业产业,构建起具有翁源特色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狠抓文旅产业,扎实推进嘉华美泉谷、万威达研学部落文旅城、兰心国际康养中心、龙泰温泉度假邨等文旅重点项目以及高星级标准酒店、民宿建设,文旅经济发展态势稳步向好。

  在此次文旅盛会上,共达成东华山景区5A提升项目、长潭康养度假中心等28个优质项目的合作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达51.87亿元,项目类型涵盖文化旅游、农业养殖、康养度假等多个领域,为翁源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