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翁源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18:48:04 字号:[ ]

  中共翁源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月24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市委“363”工作安排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高忠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就全县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起步之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把握发展的节奏和步伐,以“再造两个新翁源”的意志和创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域发展更具后劲、城乡融合更有深度、改革攻坚更显效能、人民福祉更为殷实、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推动县委“4211”工作目标、“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0.11亿元、增长5.5%,经济总量由韶关市第6位提升至第5位。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精准研判认清形势,坚定实现“4211”工作目标的信心决心,主动扛起“再造两个新翁源”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发展大势,以清醒头脑正视困难、直面挑战;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发愤图强;要挖掘发展潜力,以自身优势开辟新路、择道竞赛,全力以赴推动翁源破茧前行、精彩蝶变!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省委“百千万工程”三年初见成效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翁源“4211”工作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拿出拼劲干劲、付出艰辛努力,聚焦重点、蹄疾步稳起步新程,迈出走向“4211”工作目标的坚定步伐。做好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要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第一工程,做厚产业家底走好共富之路,做优镇村建设提升城乡品质,做实社会动员凝聚共建力量,绘就协调发展新图景。二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全力以赴建平台提能级,全力以赴上项目增后劲,开创县域经济新局面。三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敢于较真碰硬化解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政府,创造有利条件主动争先进位,激活高效发展新引擎。四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第一追求,抓紧抓实绿美生态建设,办好办优惠民利民实事,扛稳扛牢安全稳定责任,构建共享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涵养清正良好的社会风气,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良党风凝聚民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4211”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翁源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在推进“4211”工作目标、实现翁源跨越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实干实效为建国75周年献礼!

  会议研究部署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县委工作总体安排。要以“百千万工程”牵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一二三产业结构,突出工业立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绿美翁源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任务,为翁源实现赶超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会还向全会报告了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

  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县领导同志,副处级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有关人民团体以及中央、省、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基层党员代表,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纵向帮扶组团成员、“双百行动”驻翁服务队正副队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企业经营者代表受邀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