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翁源县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9 10:54:13 字号:[ ]

  2月7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奋力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黄汉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朝峰、赵立军,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8172142.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副书记雷东晖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县属有关企业、中省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纪检书记、宣传委员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汉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韶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主题教育高水平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有冲劲有干劲,展现了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黄汉标希望韶关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相关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深入实施南粤党员铸魂工程、先锋工程和提质工程,强化党员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奢靡,持续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持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陈少荣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一统揽、两作用、三及早、四贯通、五成效”的工作思路,推动主题教育务实、有序、顺利开展。通过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韶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新增强,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呈现新气象。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注重分类指导求实效,坚持服务中心任务、结合实际抓落实促发展,坚持为民服务、敞开大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新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经受了全面洗礼和淬炼,达到了预期目的,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

  陈少荣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实施韶关既定发展路径,以新的更大作为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理论,全面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干稳增长、抓落实的事,以韶关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锚定目标抓落实促发展,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平台、绿美、美丽城乡、改革、民生保障“六大攻坚”,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抓招商抓项目落地,把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年就冲刺、力拼“开门红”。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下大力气解民忧,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强组织,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