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看项目一线】
新江镇:大力推进“九里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8 08:55:38 字号:[ ]

  2023年以来,新江镇严格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部署,将“百千万工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九里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为抓手,集中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连心樟树林公园项目是其中的大产业项目之一,目前工程即将完工。

文章配图

  日前,记者在连心樟树林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有的工人在洒水养护混凝土路面,有的工人在铺设主景广场的路沿石,两边移栽的小树挂上了营养液,项目各工程显然已进入收尾阶段。

文章配图

  连心樟树林公园项目是新江镇“九里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打造项目之一,集各部门资源共同投入打造,计划投资230万元,资金来源为新江镇、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林业局。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乡村道路、停车场、游步道、青石步道、公园范围清杂、休闲广场等,项目2023年10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近期可以完工。

  新江镇公共服务办主任、“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工作人员邹叶翔:目前已完工了停车场的建设,给排水工程、步道游路、绿化地整理、乔木种植、主(景)广场等,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清理工作。

  连心樟树林公园不仅是大产业项目,也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工程,看着公园一天天变美变靓,设施不断丰富完善,村民们很是高兴。

  新江镇连心村村民何阿姨:我们这里修得很好,到处都可以休闲。

  新江镇连心村村民何阿叔:人居环境好得多了,有地方休闲了。

  新江镇“九里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以韶关市市树樟树为主题,深入挖掘樟树种植、精深加工、休闲旅游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升级发展,形成“农业+工业+文旅”发展新业态,一体化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示范带涉及十村一圩镇,沿线范围内人口约3.68万人,主要以“一路一水”两条带为主,路带依托S251线及乡道Y030,打造生产生活服务带,南北向贯穿全镇,水带依托周背河、横石水,打造生态文化景观带。示范带将以“产业、文化、风貌、设施”四大板块为抓手开展建设行动,总计形成62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