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7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3:29 字号:[ ]

  4月29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翁源县关于近期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翁源县2022-2030年桉树人工纯林退出和改造实施方案、实施翁源县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2022年项目的请示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大力纠治“四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翁源县关于近期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系统梳理总结。各工作组、专班要充分汲取“0416”本土疫情经验,全面复盘总结,系统梳理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监测、应急处置、社区管控等环节的优秀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机制,科学精准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提前谋划部署。要紧盯“五一”假期重要节点,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三要加快疫苗接种。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动态分析每日接种情况,优化接种方式,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接种覆盖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2022-2030年桉树人工纯林退出和改造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各镇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桉树退改工作。二是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县林业局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优化完善工作措施。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实施翁源县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2022年项目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县水务局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请示》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二是县水务局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同时,要督促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范标准进行设计,保障工程设计质量。 三是县水务局、各镇要进一步拓宽项目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四是县水务局要督促监理单位切实履行职责,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