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3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2:50 字号:[ ]

  7月22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翁源县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翁源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翁源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好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倾听社会各界意见,最大限度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吃透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有关政策,积极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筑牢安全防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翁源县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消防安全大检查与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加快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全面排查隐患。各镇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将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火灾隐患排查有机结合,持续抓好“三合一”场所整治,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坚决杜绝违规住人“回潮”问题。三要提升救援能力。县消安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会商研判,及时协调解决消防安全问题,切实从预案、力量、装备、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翁源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位。二要抓好重点环节。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道德教育摆在核心地位,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素质教育,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强化学校家长社区建设,着力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环境,全面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基础。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实施关爱帮扶行动,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会议明确,该细则试行期为一年。会议要求:一是县民政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细则。二是各镇要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务监督机制,进一步理顺村务监督委员会与村党组织、村委会的关系,为村务监督委员会行使职权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