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4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4:18 字号:[ ]

  8月5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灾后妨碍河道行洪安全隐患清理整治行动方案、粮食应急预案、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实施方案、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翁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吃拿卡要、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等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灾后妨碍河道行洪安全隐患清理整治行动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县水务局要抓好工作统筹,加强与各镇及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力推进河道行洪障碍清理,确保河流行洪安全。二是各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妥善处理相关矛盾纠纷,积极配合县水务局加快开展河道清理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粮食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粮食应急供应各项准备及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有效监测和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县内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确保粮食稳定供应。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快实施储备粮轮换管理工作,强化县级储备粮油总量平衡和调节。同时,加强对各有关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及时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县级储备粮轮换出库和入库工作任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大力发展儿童事业,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着力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妇女事业与翁源各项事业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