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8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5:48 字号:[ ]

  10月17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翁源县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方案、翁源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翁源县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翁源自己的事情,持续巩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实现知识产权提质增量。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要建立健全全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翁源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工作,加强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三是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实现知识产权高水平运用。要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力度,全面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育翁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方案》。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严格执行《安置方案》有关要求,收集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继续完善我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机制,进一步维护被征地集体和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建设项目及政府储备用地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县气象局要紧密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方向,对照《规划》确定的主要内容和预期目标,主动对接上级气象部门,在涉及中央事权、共同事权的事项支出上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 助推我县气象事业加快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我县人工增雨作业点的修复、新增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多措并举缓解旱情。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的价值作用,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共青团翁源县委员会要严格落实《翁源县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确保到2025年,形成比较完善的符合翁源实际、具有翁源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机制,全县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