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9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6:50 字号:[ ]

  11月4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翁源县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方案、翁源县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好翁源发展新篇章。二是强化宣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听取了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数字政府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认识。县政数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广东省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加压奋进、对标赶超,用足用好省市资金、平台,主动申请各类试点任务,推动我县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抓好数字政府建设。县政数局要对标对表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要求,积极查找短板弱项,及时改进工作方法,统筹加快“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宽数字政府应用领域,确保紧跟省市数字政府建设步伐。三是抓好政务服务改革。县政数局要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格按照《韶关市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加强信息化项目管理,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持续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落实“一网通办”和个体工商户“秒批”等改革措施,努力将县政务服务中心创建为政务服务标杆大厅。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县教育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二是县教育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围绕公办优质学位供给、教师教研员能力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弱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各镇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一是县民政局要组织班子成员再次研究“十四五”规划内容,确保规划科学合理,符合我县发展实际,具备可行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二是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生保障、特殊群体服务、群众关切,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