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0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1:39 字号:[ ]

  11月8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前三季度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翁源贡献。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转化成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心为民公仆情怀,把更多财力投入到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听取了翁源县2022年前三季度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药品安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药品监管,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县市场监管局要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主动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协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 三是提升执法水平。相关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履行职责,不越权执法,不过度执法,准确甄别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会议要求:一是县市场监管局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等方式,使各级领导干部熟练掌握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操作要求,切实提高全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县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明确专人负责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县委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沟通联系,强化药品安全应急信息报送,确保信息通畅、衔接高效、处置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