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2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4:25 字号:[ ]

  12月2日,县委书记高忠在县会议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翁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是落实防控优化措施。要坚持以快制快强化疫情处置,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深入排查近期风险地区来(返)翁人员,严格落实来(返)翁人员“一扫三查”“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控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效率。三是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需求、就医需求和社会安全“三保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协议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其中项目建设进度明确的时间节点可根据合作协议的签订时间顺延。同时,要牵头会同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加快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关于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县食药安办要督促指导各镇、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制度,积极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宣传动员,推进两个“承诺书”签订和全覆盖督导。二是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实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力量,指导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