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5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5:24 字号:[ ]

  1月4日,县委书记高忠在县会议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研究讨论批准翁源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草案的请示、批准翁源县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实施方案的请示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描绘了“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图景,发出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激励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翁源篇章。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翁源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草案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请示》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支出结构,压减非刚性支出,集中财力兜牢“三保”底线,保障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实施。同时,要牵头会同各相关单位,切实抓好组织收入,深挖增收潜力,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县发改局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高标准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加大对以工代赈实施项目监管力度,保障工程质量,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同时,要加强与省、市发改部门沟通对接,精准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工作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保障以工代赈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