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6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3:22 字号:[ ]

  2月8日,县委书记高忠在县会议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翁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强化系统观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着力破除制约翁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重点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造更多引领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业绩,奋力推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以下简称《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办要积极与县统计局、县发改局沟通对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优化调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同时,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二是县政府办要加强与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民政局等项目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修改完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有关表述和建设内容。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翁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和主要指标,确保2023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符合省、市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