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县住建管理局执法大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

作者:县住建管理局曾永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5:39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文明有序、规范整洁的市容环境,春节长假期间,县住建管理局执法大队全体队员分组分工执勤,坚守岗位一线,保持“不打烊”状态,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图片9.png

  市容秩序维护“不间断”。执法人员以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为重点,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零”整治,确保城市市容市貌秩序井然。

  禁燃限放管控宣传“不停脚”。执法人员春节期间积极开展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宣传工作,通过出动的执法车流动播放广播和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禁放区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全县范围内销售燃放孔明灯及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县城禁放区内划定燃放点的通告》。同时,在春节县城可燃放区设置执勤点,维持市容市貌秩序,全力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监督“不停歇”。执法人员全面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巡查力度,加强垃圾填埋场、大型户外广告、施工工地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城市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