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核查检查组到我县检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16:21:59 字号:[ ]

   523上午,由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从明带队的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核查检查组莅临我县,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检查指导。省、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丘雪媚以及县工商联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坝仔镇上洞村广东信达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蚕业科技示范园,考察广东信达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扶贫项目,现场查看企业经营情况和帮扶成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帮扶数据是否准确、台账录入是否全面等。

  随后,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核查交流座谈会上,市、县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情况,开展帮扶工作的民营企业代表和受帮扶的镇村代表、村民代表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自 20151217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指示县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韶关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神扶贫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翁源县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精选好帮扶企业发挥龙头带动示范作用,组织动员广东信达茧丝绸有限公司、翁江淀粉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并取得明显效果,此外,还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检查组对我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亮点纷呈、值得推广,开展帮扶的民营企业对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主动作为,创造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龙头企业资源,提高企业参与度,引导民营企业帮扶新农村建设,要做准做实台账数据;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先进典型,对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进行广泛宣传。

  丘雪媚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加以整改,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