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动员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5 10:44:59 字号:[ ]

  5月24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动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 、各镇(场)党委书记、相关村(社区)支书主任、有关单位和公司负责人、 县“两创”办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主持会议,总结通报2018年度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结果,部署2019年工作。  

  会上,副县长肖俊青总结了前一阶段“巩国卫”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巩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副县长陈卫红解读了《翁源县开展“垃圾不落地,翁源更美丽”行动方案》,并作有关工作部署。  

  据了解,2017年我县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根据有关规定,2019年全国爱卫会将首次对我县进行复审。今年的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是我县历经多年创建、成功获得荣誉之后的第一次复审,这是对我县这几年来巩固提升、深化创卫成果的第一次检阅,意义特别重大,也是进一步改善我县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我县准备开展“垃圾不落地,翁源更美丽”行动,试点时间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试点范围包括县城和农村试点片区,县城范围为县城规划区城,农村试点为“三青片区”(龙仙镇:青云村、青山村、蓝青村);“连塘片区”(江尾镇:连溪村、南塘村);“兰乡古韵廊线”(坝仔镇:蓝河村、良星村、珍珠村、金星村)。  

  会上,龙仙镇、住建管理局、教育局、两创办、惜福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巩国卫”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表示,“巩国卫”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指标,对塑造城市形象,扩大知名度,提升竞争力,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市品位得到提升,获得群众赞誉。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把“巩国卫”、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形成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积极引导家人、身边的人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促使群众自觉主动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在社会营造绿色环保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发动群众。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职,进一步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巩国卫”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四是坚持县镇联动。以县城为主战场,涉及镇村一体先行先试,示范开展好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各镇(场)要久久为功,不懈抓好镇街“六乱”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是坚持考核推动。要严格落实好一日一抽查一派单、一月一考核一奖励、一月一督查督办等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工作推进快、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进度拖沓的予以通报批评。  

  黄令遥强调,“巩国卫”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与会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抓好工作开展,齐心协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兰韵之城”建设,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自豪感,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