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长谭晓健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2 09:34:40 字号:[ ]

  复学在即,4月21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先后深入到龙仙中学、翁源中学等学校,检查指导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检查过程中,谭晓健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生入校、上课、放学等每一个环节的流程安排,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师生人数、防疫物资准备、应急演练、风险排查等有关情况,并现场体验在校门口设置的红外线人体温度探测门。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县高三、初三学生将于4月27日开始返校复学,5月11日后,全县中、小学校也将陆续错峰开学。龙仙中学现有学生4000多人,其中高三、初三年级1300多人,翁源中学现有高三学生1200多人。目前,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谭晓健指出,各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能对疫情防控工作掉以轻心,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管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谭晓健强调,返校复学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各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实际,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认真、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后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采取错峰入校、错峰用餐等多种措施,强化学习、生活防控管理,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使用消毒液。要做好学校各场地的通风、消毒工作,落实测温、戴口罩、消毒措施,保持课室、宿舍的卫生、干净、整洁。同时,要加强对学校家属区的管理,派专人跟踪,实行网格监管。要加强对师生复学前的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的身体状况和旅居史,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