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翁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8:09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从5月25日开始至7月上旬,对翁源县开展巡视。5月25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翁源县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李洋作动员讲话。韶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04.jpg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杨茵菲、唐策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翁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县直部门和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的重点是: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041.jpg

  李洋强调,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翁源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翁源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及时通过适当方式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042.jpg

  肖展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推动广东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视工作开展营造优良环境,按照巡视要求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各种文件资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举一反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巡视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矛盾,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通过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043.jpg

  黄令遥代表翁源县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翁源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翁源发展的重视和关怀,有助于我们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助于我们切实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更加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好我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及推进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黄令遥要求,翁源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通过接受巡视,更好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2829301,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韶关市A005信箱,邮政编码:512600。同时,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政协及县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1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翁源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翁源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