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7:03 字号:[ ]

  5月26日下午,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做好三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县三防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部署安排当前防洪防汛工作。

  黄令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做好三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韶关市三防责任追究(试行)》《韶关市三防工作“十五条”》,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三防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黄令遥要求,要完善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要健全应急响应发布机制、宣传告知机制、研判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督查机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清楚了解应急响应级别的相关内容和发布程序,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通过各种手段,利用多种形式,把雨情、水情等及时宣传到群众、到家庭、到企业,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研究判断的能力,正确分析汛情,适时调整响应级别。要及时、科学、合理地报送信息内容,加强各镇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相关信息。应急响应一旦启动,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要发挥职能作用,抓好人员、措施等到位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落实,取得实效。

  黄令遥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县、镇、村三级的责任,职能部门的责任,应急救援队伍的责任,都要落实到位。要把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米”,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