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带队检查“三青”示范片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10:14:36 字号:[ ]

  6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委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龙仙镇“三青”示范片检查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凌福传、甘志初、林继开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中,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江下桥,查看周边环境整治、风貌提升效果。随后,乘车沿途查看“三青”示范片打造成效。查看过程中,黄令遥指出,“三青”片是我县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垃圾收集点的设置、道路边建筑物的外立面改造等要综合考虑整体风貌;龙仙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设计施工单位要及时清理路边杂草、牛皮癣,维护好绿化景观,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统一规划、设计符合示范片整体风貌的标识标牌,使“三青”片成为更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示范片。

  现场查看后,黄令遥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黄令遥指出

  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是今年我县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县、镇、村三级都要真正动起来,加大力度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

  黄令遥要求

  ▲农房管控风貌提升领导小组要履行职责,发挥强有力的牵头统筹作用,定期研究推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的办法,以现场会为主的形式,对做得好的村进行宣传推广,让广大村民知晓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使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入轨运行。

  ▲要落实各镇各部门的职责,抓好管理,压实责任,尤其是乡镇的主体责任;各镇各部门要反复组织学习,学懂弄通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要建立工作机制,运用现场会推动机制、每个月通报排名机制、考核奖罚激励机制、宣传培训机制等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持续抓好宣传培训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人员,开设不同的培训课程,细化培训内容,分期开展授课,让相关人员明晰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

  ▲要发挥好美丽乡村示范片的引领作用。加强对示范片的组织领导,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示范片的管理,引导示范片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方面做出榜样,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翁源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青云、青山、蓝青三个村分别汇报了本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措施。

  县委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汇报了龙仙镇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林继开分别就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相关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