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9:02 字号:[ ]

  6月28日下午和晚上,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指出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防止贫困户返贫;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政协主席陈建为陪同。

  慰问中,王青西来到龙仙镇桂竹村,看望慰问老党员谢全妹。在谢全妹家中,王青西仔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当听到今年80岁的谢全妹已有61年党龄时,王青西感谢她多年来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多关心老人生活,帮助排忧解难,让老人安度晚年。最后,王青西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给她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王青西走进贫困户沈德新、沈仲新、叶开花的家中,逐一了解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并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贫困户经济收入、教育保障、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以及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他们要继续振奋精神,克服困难,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桂竹村委和官渡镇下榕角村委,王青西与镇、村干部座谈,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一边听一边记,不时询问“八有”落实情况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等。

  王青西指出,翁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有特色有创新,接下来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要动态掌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群众因疾病、上学等问题返贫致贫。要加强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抓好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农村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在发挥乡贤的作用方面多下功夫。通过进一步努力,确保产业发展上新水平,脱贫成果上新水平,农村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上新水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