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0:43 字号:[ ]

  6月28日下午和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一行到我县坝仔镇半溪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陪同调研。

  邓小杰一行首先到半溪村村委,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与吴足辉、赖尽思两位党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邓小杰对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随后,邓小杰一行实地调研中华鲟鱼养殖基地、花卉种植基地、光伏发电站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中华鲟鱼养殖项目于2017年启动,半溪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运营模式,由养殖大户带动,通过几年的发展,养殖基地已初具规模。花卉种植项目总用地面积20亩,用于搭建温控大棚,项目建设首期投资160万元,目前已建好温室大棚,6月中旬花苗入场,确保项目年内产生效益,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2万元,带动当地村民、贫困户就业。光伏发电项目自去年11月3日成功并网发电以来,运转顺利,截至5月31日,共发电5万7千多度,收益2万3千多元。

  晚上,邓小杰一行到童纪财、童纪和、梁有成三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真实感受。每到一户,邓小杰都仔细察看住房和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并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兜底保障等方面情况。看到他们精神面貌都很好,邓小杰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努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生活更加美好。

  邓小杰强调,要提升治理效能,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多与村民、贫困户沟通,听取他们的切实需求,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加强对边缘户和不稳定户的动态管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保证资金运转安全,让贫困户真正受益;县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认识,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