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谭晓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1 18:56:02 字号:[ ]

  7月21日上午,县长谭晓健率队检查“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确保质量、确保进度,采取措施如期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副县长林有成,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谭晓健一行先后来到江尾镇葸岭村石碑至利见塘路段、坝仔镇金星 C330 社下至大坑路段,实地察看“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询问了解工程概况、进度以及监督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总里程为207公里,按照上级要求,9月底前要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正在动工建设的路段总长100公里,已完成建设任务的有60公里。

  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我县首先是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设计、招投标、涉农事项等;其次是抓进度,充分利用近期天气适合施工的时机,通过增加作业面、增加施工力量等措施,抢抓因雨季影响而滞后的工期;然后是抓质量,除了镇、村和交通部门派出人员加强监督外,每个路段还挑选了一名项目所在地有责任心的村民担任监督员,每天到施工现场监督工程质量。与此同时,我县还注重抓安全,包括施工安全和项目管理人员的“防腐”安全,每个施工路段均设有公示牌,将项目内容、施工单位和施工标准等进行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每到一个施工现场,谭晓健都再三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让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各级检查、验收。

  检查中,谭晓健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要确保质量、确保进度,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好今年的建设任务。每个镇要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要加强群众监督员的相关知识培训,县交通运输局每天要派出人员到施工现场巡查、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要采取措施,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扩大作业面,抢抓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