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军地共叙鱼水情谊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 18:20:33 字号:[ ]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3日上午,我县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政协主席陈建等县领导带着翁源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分组到韶关,与驻韶部队、武警官兵共叙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大计。

  由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副县长曾志华,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来到韶关军分区,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座谈中,黄令遥介绍了翁源县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他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翁源县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依然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军分区的支持和贡献,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翁源全县人民对军分区全体官兵表示感谢。

  黄令遥还表示,翁源县委、县政府会继续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大力抓好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祝愿军分区各项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祝全体官兵节日愉快。

  韶关军分区领导感谢慰问组带来翁源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拥军情怀,对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介绍了军分区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并表示,军分区将继续大力支持翁源的各项工作,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祝愿翁源的经济社会建设更上一层楼,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座谈中,军地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征兵、国防动员、军事训练等武装工作进行了商讨。

  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带领县政府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市武警支队,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武警战士,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市武警支队政委林心武在欢迎座谈会上对我县慰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介绍了市武警支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县长谭晓健通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的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感谢韶关市武警支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参与我县地方经济建设。谭晓健说,近年来,我县的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武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官兵们继续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市武警支队领导对我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官兵全力支持翁源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回报翁源县委县政府以及翁源人民的关怀厚爱。

  由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带领的慰问组先后来到驻韶火箭军某部和31628部队,畅叙军地友好情谊,共话双拥共建,为驻韶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和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驻韶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座谈中,陈建为表示,长期以来,驻韶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在全面完成各项军事建设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谱写了新时期拥政爱民的新篇章。今后,全县上下将继续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部队领导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在了解到近年来,翁源县努力争当韶关融入珠三角先行区和示范区,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军地共建,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