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专项行动和“四好农村路”工作现场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21:06:27 字号:[ ]

  8月14日上午,全县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专项行动和“四好农村路”工作现场会在周陂镇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全力解决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林有成分别对我县“四好农村路”、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作阶段总结和部署工作。

  我县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有207公里,到目前已完成89.3公里;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有25宗,到目前,有19宗项目入场施工。

  黄令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都是重要的基础性民生工程,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事关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成色,是必须全力以赴完成的硬任务。

  黄令遥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狠抓统筹谋划,优化工作方案。统筹推动农村供水长远发展,结合城乡融合发展和村庄总体规划,推动城乡一体化和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采取镇级饮用水联网、扩网等综合措施,深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要谋划做好交通路网互通互联,进一步优化县乡道与国省道衔接,解决老百姓迫切需求问题。二要狠抓组织实施,压实各级责任。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镇书记、镇长要把这两项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要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协调推动工作,同时,要处理好涉农矛盾,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发动群众参与。三要狠抓质量安全发动群众监督参与。要坚持把质量安全摆在第一位,安排专人专责做好监督、跟踪,以最严标准保证工程质量,推进项目又快又好建设,做到群众满意,同时,要扎实做好施工安全。四要狠抓管理创新,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立足我县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实际,未雨绸缪,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公共基础设施运行管护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确保各类设施建成后长期稳定运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周陂镇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供水管网安装情况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各镇汇报了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及四好农村路工作进展情况。

  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工作的镇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