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暨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8 16:54:28 字号:[ ]

  为推进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8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主持培训会,并对今后我县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迅东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上去认识备案审查工作,要通过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规范权力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明确工作要求、工作目标,认真学懂、弄通上级有关备案审查工作的会议精神,以“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备案审查工作,共同将我县的备案审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加强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使用,做到书面报备和信息平台报备同步进行;要进一步健全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联合审查机制,注重监督实效。

  培训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对 《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进行解读,就制定出台《条例》的背景、意义及立法的原则、标准、条例的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全省统一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操作进行辅导培训。

  县政府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及一名规范性文件报备人员;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