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廖鹏洲一行
到我县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6 20:11:32 字号:[ ]

  8月25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廖鹏洲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先后来到广东惜福翁源生活垃圾自动分拣实验基地和生态循环试验园区、坝仔镇珍珠村实地视察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模式运行情况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

  随后,在坝仔镇良星村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对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目前,我县每日的生活垃圾生产量约350吨,其中农村生活垃圾约200吨。为提高分类减量工作成效,扩展范围,我县在龙仙镇三青片、江尾镇连塘片先行先试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之后将试点片区扩大到县域规划区和“兰乡古韵”坝仔段蓝河村、良星村、珍珠村和金星村。试点片区各村落实村庄保洁员制度,保洁员每天对村庄进行保洁,村民需将生活垃圾进行干湿分离,每天由运营单位将各村收集的生活垃圾及时运至县城南龙“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实验基地”进行分类,加强终端处理,确保垃圾不落地。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交流发言,就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认为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借鉴,希望我县继续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分类工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并表示将把此次调研成果形成报告,为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