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举行2020年翁源县“兰香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竞赛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6 20:11:34 字号:[ ]

  为期两天的2020年翁源县“兰香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竞赛于8月25日在恒胜湖景客家文化酒店降下帷幕。副县长曾志华、市人社局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翁源县人民政府、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翁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翁源餐旅烹饪协会、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承办,旨在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快翁源乡村工匠人才培养,满足粤北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通过竞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充分发挥翁源盛产的名优特产及食材,创新烹饪技巧,推广翁源客家饮食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大农业、大旅游”产业的大发展,打造粤菜业态新面貌。

  经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精心筛选的60名选手参加2020年翁源县“兰香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竞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竞赛于2020年8月24日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8月25日在恒胜湖景客家文化酒店举行实操竞赛,每名选手现场独立制作规定菜肴和自选菜肴共三款热菜,均使用当地出产的食材。由具有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的烹饪大师担任评委,以作品实效为评判依据,按口味、质地、造型、色泽、创新、营养卫生等六部分进行评分。参赛选手都能按规定独自完成现场制作,制作的菜品有意境、有创新、有特色,充分展示了翁源客家美食和烹饪技能人才风采。

  经过评委的打分,翁源县万源大酒店有限公司派出的陈棚、翁源湖景酒店有限公司派出的吕卫安、翁源县翁城镇人民政府派出的蓝国滔分别获得一、二、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金。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四级(中级工)技能知识水平,凡竞赛选手其理论、实操成绩均达到合格的选手,由韶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中式烹调师四级的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