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扶贫办举办新时期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现场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17:55:12 字号:[ ]

  为加强和规范我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全面真实记录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真实、完整、系统和安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任务,9月3日上午,县扶贫办在龙仙镇举办新时期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现场会,各镇扶贫办主任和负责扶贫档案工作的工作人员;51条相对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分散村负责档案工作的工作人员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现场会。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观摩龙仙镇及龙仙镇马牯塘村扶贫档案,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对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档案分类等扶贫档案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就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培训会要求:

  各镇各部门的档案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县精准扶贫档案收集齐全、管理规范、保管安全、利用有效。进一步重视开发利用,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利用档案充分宣传我县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树立鼓舞人心的精神旗帜,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档案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