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9:01:30 字号:[ ]

  9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加强和改进预防打击整治我县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工作,全力确保各类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主持会议。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我县通过开展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流控辍整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师风师德提升、法制教育进校园、规范网吧及娱乐场所等“八大”专项行动,在基础信息排查、打击违法犯罪、防流控辍、关爱帮扶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

  黄令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预防打击整治工作作为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平安翁源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黄令遥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精神文明建设与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同时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思想引导和教育实践相补充,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相结合,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到人,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抓好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排查、管控、打击、帮教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黄令遥强调,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是一项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性工作,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调联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提升我县对外开放形象,为翁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专项办公室工作开展和打击整治情况,听取了防流控辍工作情况汇报,及各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副县长曾志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政协副主席谢少龙,“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