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19:19:42 字号:[ ]

  10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夺取“百日攻坚战”的胜利,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对《翁源县“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作说明和部署,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567.jpg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结合当前实际,梳理细化了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从10月上旬开始到2021年春节前,我县将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通过开展“百日攻坚战”,调动全县上下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攻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谭晓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仔细研读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和责任分工,积极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战”行动。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量化工作目标,做到“工作责任、工作内容、时间节点”明晰、明确,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对核心任务、重点工作进行倒排工期、倒排任务、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上,翁城镇、官渡镇、县文广旅体局、开发区管委会、粤台管委会、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代表本部门依次作表态发言。

  黄令遥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百日攻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吹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冲锋号。

  黄令遥要求,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提升城镇品质、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建设“平安翁源”和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黄令遥强调,全县上下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进入奋战状态,以满腔激情、超强力度和过硬作风,凝聚起打好“百日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合力攻坚,确保“百日攻坚战”取得良好效果。

  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黄令遥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值我县秋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各镇、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落实落细防火机制,健全完善森林防火等工作的应急管理预案,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日常巡山、进山人员管控等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森林防火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严防死守。同时,要抓好野外用火查处工作,积极开展防火宣传,通过督查暗访,促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民主党派、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