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2:13 字号:[ ]

  10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有关选举办法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陈少荣为翁源县出席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当选资格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审查确认。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县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体量大、涉及部门多,要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 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规范管理,摸清家底,提高管理成效,完善制度,强化过程监管,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增资扩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对于“七五”普法工作,会议建议,要创新普法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普法机制,要解决普法目标导向问题,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施精准普法,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张毅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盘活资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翁源发展增强后劲。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加大“七五”普法经费保障力度,确保“七五”普法工作顺利完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平安和谐翁源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