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县扶贫办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15:54:20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各镇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扶贫办通报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检查情况和各镇、相关行业部门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凌福传指出,今年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到了交“五年总账”的关键时候,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交总账”意识,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凌福传强调,一是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把握对标考核内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主要基础设施指标开展对标工作。要精准把握补短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建立清单台账,逐户逐人比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把握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保持连续作战精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压茬推进。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好包镇包村包户责任制,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下村入户,形成一种常态化工作模式,动员全县力量,做到帮扶全覆盖,倾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驻村干部“五天四夜”等工作制度,进一步严肃扶贫领域工作纪律,用责任追究方式倒逼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