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谭晓健同志到官渡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县政府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7 16:37:29 字号:[ ]

  11月7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官渡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谭晓健一行首先来到官渡镇人民政府,听取官渡镇党委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巡查制度、防火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谭晓健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火人员到位,提前做足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随后,谭晓健一行来到官渡镇利龙村“10.30”森林火灾现场,详细询问村支书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接着,谭晓健现场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队伍紧急集合演练,不到10分钟,十多名应急救援队员带上森林防火物资集合到位,整装待发,谭晓健对此次的紧急集合行动表示肯定。

  谭晓健强调

  ✮一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防火值班调度和火情监测,制定联防机制,领导带头、严防死守。

  ✮二要建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有效应急的本领,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真正打造一批本领高强的救援铁军。

  ✮三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多种新媒体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并抓好野外用火查处工作,针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守护好我县的森林资源,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