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县人大办李志强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17:02:23 字号:[ ]

  1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县人大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分别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温毅麟在会上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跟进我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广泛的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好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的工作,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审议意见。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做好审查批准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为全县人民的意志。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推动我县“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