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到陈村村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19:10:42 字号:[ ]

  12月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到挂钩联系点周陂镇陈村村开展工作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洪番,县长谭晓健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曾颖如一行首先参加了在周陂中心小学陈村校区举行的“广东美术馆美育乡村支教项目”启动仪式,为“美育乡村支教活动基地”揭牌。

  “美育乡村支教活动”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广东美术馆与驻村工作队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策划的一项专门针对乡村美术教育的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丰富文化下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在未来一年里,将在镇中心小学陈村校区举办三到四期专门针对小学生的美育课程。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广东美术馆全资的文创公司还将与陈村村签订合作协议,以劳务和场地使用的方式支持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随后,曾颖如一行参观了已修缮完成的县文物保护单位陈村村义举祠,了解该村的乡情村史。曾颖如希望我县抓住省文化和旅游厅帮扶的机遇,充分利用省文保部门的人才资源,挖掘文旅资源,共同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调研中,曾颖如还认真询问陈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了解,自2016年4月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陈村村以来,先后筹措投入资金600万元,帮助该村创建社会主义文明村,市、县卫生村,实现了村道硬底化、村道路亮化、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及集中供水全覆盖,提升居民住房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乡风文明水平,补齐了村公共设施硬件短板,有效帮助贫困户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曾颖如对陈村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扎实按照精准扶贫的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充分发挥陈村的资源优势,夯实发展基础,打造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