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帮扶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落成揭牌
暨援建黄兰阁桥资金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9 18:21:46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帮扶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落成揭牌暨援建黄兰阁桥资金捐赠仪式在龙仙镇中心村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功保,县委书记黄令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吴昌盛,韶关市人大常委、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行长刘志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中心村支书、主任刘必新共同为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揭牌。

  据了解,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为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解决村民农产品运输困难、销售渠道不畅通、收购价格相对偏低等问题,由对口帮扶该村的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2020年捐资130万元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项目的建成运营可为中心村周边乡镇农民提供农产品收购、销售、储藏、加工、展销等平台,同时,中心村委会也可通过出租门店、引进相关公司入场经营等形式,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约8-10万元。

  黄令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给予翁源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州分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共同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衔接。

  白鹤祥在讲话中表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定点帮扶中心村脱贫攻坚工作将会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努力,与翁源当地的各级党委、政府协调配合,一起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揭牌仪式上,覃道爱代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向中心村捐赠160万元黄兰阁桥建设资金。

  建于1993年的黄兰阁桥是进出中心村的2个主要通道之一,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使用,桥面凹凸不平,两边围栏已大部分脱落,尤其是受今年6月份水灾冲刷的影响,被交通部门定性为危桥,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更好地帮助中心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为中心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多方筹措资金160万元,帮助中心村修建黄兰阁新桥。

  在当天的活动中,白鹤祥先后入户走访慰问了陈其武、张新妹两户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白鹤祥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等,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奔康致富,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此外,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机关40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分成8个慰问小组,为169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新年祝福。

  慰问结束后,白鹤祥行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带领大家响应消费扶贫号召,现场参观并购买当地村民生产的蜂蜜、茶叶、腊味、番薯干等富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爱心同行”,为消费扶贫助力。

  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中国人民银行翁源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谭志坚,以及市县金融部门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