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1 18:17:03 字号:[ ]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我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

  2020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有关工作方案,紧扣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和水域岸线管理六大任务,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水环境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内河流水质得到明显提升。

  截至2020年12月,县级河长累计巡河107人次,7名县级河长巡河次数均已达标,完成了2020年万里碧道10.3公里项目建设、26条河流约430km的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以及滃江、横石水、周陂水、涂屋水等四条主要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

  黄令遥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任务,站在为民族复兴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把管理保护河湖作为政治责任,把落实河长制作为重大任务,进一步在对标看齐上找差距、再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翁源的江河湖泊。

  黄令遥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抓实河道治理,科学规划万里碧道建设,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滃江“秀水长清”。

  黄令遥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强化综合治理,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总结经验,着力推动河长制由“有名”向“有实”“有力”“有效”转变,全力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改善县域水环境,确保河湖面貌持续向好,为加快建设美丽翁源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等有关精神。

  县住建管理局、翁城镇、坝仔镇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2020年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县领导张毅、陈冰、陈志峰、林有成、曾志华、李庆生、林继开,以及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级河长和各村村级河长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