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翁源县委巡察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19:07:42 字号:[ ]

  2月28日上午,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拟抽调参加新一轮县委巡察人员及巡察人才库业务骨干共131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辅导。

  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和王鸿津主任的专题培训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全面系统、重点聚焦,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很强,为高质量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专题培训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黄令遥对全体与会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到我省开展巡视指导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的专题培训辅导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把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作为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珍惜和把握此次高层次、高水平专题培训机会并抓好培训成果的应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全程参加培训,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做好笔记,认真思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对照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查找自身不足和短板,改进方式方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前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