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副书记凌福传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18:42:33 字号:[ ]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到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谋划推动今年在更高起点上做好我县“三农”工作。

proxy.jpg

  凌福传听取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一村一品”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及政府“三农”工作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目标全面实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在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农业增加值大幅度增长,脱贫攻坚走在全市前列,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等总体完成,我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称号。

  凌福传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完成脱贫攻坚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重点做好十项工作,即:增加一产产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水平,完善农村服务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落实农业重点项目,发展数字农业,推进发展“一村一品”。

  凌福传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抓好班子建设,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抓好落实,挂牌督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