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9:37:40 字号:[ ]

  4月19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我省“三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列入“1+1+9”工作部署重要内容,强力抓好组织落实,推动全省“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乡村振兴新局面。一要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稳定长效脱贫。二要着力解决耕地和种子问题,促进保障粮食安全。三要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四要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五要着力培育现代农民,促进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努力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播放了我省乡村振兴三年(2018-2020)工作情况专题片,通报表扬了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有关县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