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09:25:24 字号:[ ]

  5月18日下午,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3944.jpg

  会议解读了《翁源县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下沉韶关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分别就县委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后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下沉韶关督导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DSC04001.JPG

  黄令遥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严肃刚性的政治任务。

  黄令遥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强化政策宣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总结分析第一次谈心谈话工作情况,找准问题和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再谈、深谈,带着问题谈;要强化线索核查,深入查办案件。加大线索排查深挖力度,广辟线索来源,注重通过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途径查找线索;要强化协同推进,深入排查整治。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健全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强化深挖彻查,确保查深查透;要强化学用结合,深入开展成效转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令遥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工作重点,克服问题困难,落实整改措施,尽快在查纠整改环节打开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果。

  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专班,县委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