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谭晓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0:21 字号:[ ]

  9月18日上午,县长谭晓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熊亮,副县长朱新玉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谭晓健一行首先来到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消防设施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检查。谭晓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施工单位要严格操作、严格防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落实责任,细查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谭晓健一行来到飞马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谭晓健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时刻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状况;要强化车辆动态监控联网联控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得更实。谭晓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隐患,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在县城中发惠民超市,谭晓健全面排查超市内消防、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超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合格以及肉制品、水产品、冷冻食品等节令食品的采购、存储和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检查。他叮嘱超市相关负责人,消防、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在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的同时,全力筑牢消防与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