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政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0:22 字号:[ ]

  9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长谭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熊亮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谭晓健指出,安全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全年的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谭晓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警惕,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找不足,紧抓安全防范这个基本盘不放松,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教育宣传,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突出齐抓共管,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更严、更细、更实举措抓好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安全防范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谭晓健强调,安全防范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通报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消防工作情况、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管控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会上, 副县长林有成、朱新玉分别对下一阶段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村支书主任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