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3:57 字号:[ ]

  11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坝仔镇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履职尽责,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水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陂镇党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林继开一同参加调研。

文章配图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半溪村、一心村、蓝河村,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流域内水环境管理保护以及林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河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河长要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切实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实效,加强源头治理,保护水资源,不断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水平。

  高忠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巡查管护,合力做好森林防火和日常管理工作,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防止森林火灾、偷盗林木、乱砍乱伐等情况发生;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松林开展全面清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

  高忠强调,各单位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我县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生态保障。

DSC05567_看图王.jpg

  调研中,高忠一行还来到坝仔胜龙名茶生产基地,详细了解茶叶种植品种、成本、规模、销售等情况,要求茶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产业资源优势,大力提升茶叶品质,推动我县茶产业发展;要把茶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深入挖掘茶文化,精心打造茶景观,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提高综合效益;要在标准化和品牌化上下功夫,规范生产标准,促进茶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