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6:30 字号:[ ]

  11月4日上午,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 2021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DSC00814.JPG

  今年1-9月,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正增长,经济运行继续稳定向好。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5.3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26亿元,同比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5.58亿元,同比增长26.5%,居全市第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9%。

  谭晓健在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欠、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机遇,坚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进入全年最关键、最要紧的时刻,各项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阶段。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以“在其位谋其政”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抓经济、抓发展的主动性,及时分析、研判问题,深入研究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翁源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高忠要求,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提供最好的服务、创造最好的条件。要强化要素保障,认真梳理罗列出全县闲置低效用地清单,全面盘活批而未建和闲置低效土地资源,为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投产提供土地保障。要坚持公平公正,对影响到招商引资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让落户翁源的每个企业都有更强的尊严感、幸福感,打造广东乃至全国的营商环境高地。

  高忠强调,要保障民生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教育、供水等民生事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县统计局、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措施。其他县直有关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各镇汇报镇域经济发展情况。

  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