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我县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09:40:17 字号:[ ]

  11月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布韶关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创新突破最大、综合力度最优的人才政策——《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政协党组书记钟秋华等县领导,县法检“两长”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及县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在翁源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文章配图

  王瑞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机遇,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红利是第一红利、人才竞争是第一竞争,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开阔、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王瑞军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人才。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招引人才,坚持以“韶关人才工程”为统领,突出引进产业人才这个核心,牢牢抓住创新创业团队这个主体,充分用好柔性引才这个关键,大力拓展特色招才这个渠道,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力量。以惜才如金的理念培养人才,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发挥韶关教育体系优势,重点培育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社会事业专业人才,形成人才如雨后春笋般竞相破土、茁壮成长的蓬勃景象。以人尽其才的格局用好人才,向用人主体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绘就“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阔图景。以礼贤下士的诚意服务人才,完善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发挥人才驿站作用,做好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近悦远来、宾至如归、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王瑞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强化资金投入保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人才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力以赴推动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军解读了《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制定背景、目的意义、申报条件、支持标准、配套服务措施等,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市5年内人才资金投入增加到5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达10亿元,着力从国内外引进和本土培育不少于100个南岭团队,不少于5000名丹霞英才,不少于10000名韶州工匠。

  韶关生物医药高等研究院理事长王飞博士,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小春,韶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丹霞英才代表杨赫博士,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徽,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德宁,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岳永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