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3:23 字号:[ ]

  12月2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全县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DSC09253_副本.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凌福传首先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导学。

  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温毅麟、钟秋华、曾光、魏卢捷、陆魁员、童纪章依次结合本职工作,作学习发言。

  高忠在学习小结中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化认识和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画出实现强国复兴的最大同心圆,更为充分地发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赢得新胜利。

文章配图

  高忠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姿态推进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一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结合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要求,充分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带来的辐射效应,紧紧围绕“1235”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坚持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翁源篇章。二要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推动翁源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稳就业促增收、优质教育供给、医疗卫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供电供水供气等热点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在实现党中央、省委、市委赋予翁源的重要使命中推进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

  高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要迅速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要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打通基层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要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更好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的思想共识应用到今后各项工作中,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翁源加快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