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到官渡镇调研

作者:官渡镇人民政府 林卓青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3:46 字号:[ ]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官渡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陂镇党委书记朱启养,官渡镇主要负责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参加调研。

图片

  高忠先后来到新陂、联盟、龙船等官渡镇原六个省定贫困村,详细询问了各村的建设情况和需求,听取官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村支书的有关汇报。

  高忠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宜居的重要环节。对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各村要加大维护力度,对于还未建设的,要提前做好科学规划,确保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能真正满足群众需求。

  高忠一行还深入各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实地调研,参观官渡村神背岭村小组利用原生樟树林打造的小公园等。

  高忠表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植物配置模式不能过于城市化,选择单一的植物搭配方式,容易失去乡土气息和协调感,又增加了后续维护成本,违背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初衷。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摒弃不合时宜的“引种”和“栽植”,充分梳理、调和乡村长势良好的原生植被,做好古树、珍稀植物以及有科研价值植物的管理保护,做到既凸显本地特色,又能减少前期投入和后期维护成本。

  高忠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的需要,要结合群众需求,不断规划好、建设好我县的美丽乡村,给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优美的生活环境。